【罗路】The Doctor and the Reaper Ch. 2

6.6羅路日快樂!


Chapter 2

        “路飛你個小子翅膀長硬了是不是!還敢不接我電話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對不起,艾斯,當時情況緊急真的不方便接電話。”路飛抓抓腦袋,埋怨著,“要不是你硬抓著我回家,我現在肯定收回了最後一個靈魂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連50個普通靈魂都收集不到的笨蛋!”艾斯兩手握拳對路飛進行太陽穴攻擊,“而且!你為什麼就接薩博電話不接我電話!說!是不是對哥哥我有意見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薩博對這兩個顯然還沒長大的兄弟日常一樣的拌嘴只能一笑了之:“好啦艾斯,路飛這不是回來了嘛。還是說你在吃醋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,怎麼可能啊白癡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艾斯你坦誠一點會比較好哦。”薩博一臉壞笑,然後轉向艾斯懷裡的小傢伙,“所以說啊,路飛,第一天工作有什麼感想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路飛嘟著嘴,頭向下耷拉著,不開心全都寫在了臉上:“遇到了一個特別討厭的人。人類真是不友善……啊,除了賣章魚燒的大哥哥。”接著今天的經歷全都向哥哥們敘述了一邊,包括自己身為死神的尊嚴被一個凡人踐踏了的過程,還補問了一句:“那個沒有死的人類會怎麼樣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這你就不用擔心了,”薩博解釋道,“人終將迎來一死,只是死法不同罷了,他會找到自己的歸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正棘手的是那個醫生吧,畢竟都看到了路飛的長相。”艾斯總結,“乾脆直接做掉算了,簡單省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,那就太誇張了吧。”薩博汗顏,“人家只是在執行人家的義務而已,艾斯你冷靜點!死神也不能隨便殺人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麼辦!肯定要封口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對方也不定會把路飛的存在說出去,再說就算說了又有多少人會信?只要不要有什麼大動作就沒事的啦。”薩博托著下巴,考慮了一番,然後認真地盯著路飛說,“所以路飛,聽好了啊。這兩天先不要執行任務了,去監視那個醫生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路飛邊走邊踢著路邊的小石子,心裡哪用鬱悶兩個字形容得了。不僅沒得任務做,還要去監視一個不把自己放在眼裡的臭醫生,啊真是麻煩死了!!路飛狠狠地踢飛了小石子,雖然口頭上十萬分不願意,薩博說的還是非常有道理的,所以少年還是老老實實地來到了昨天的那家醫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請問特拉什麼什麼醫生在哪個房間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是特拉法爾加醫生嗎?他今天休假啊,請問你有預約嗎……咦,人怎麼不見了…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路飛差點就忘記了自己還有GPS這種東西,新晉死神對死神專用的小玩應用得還是不太得心應手。不過,那個看上去就像是工作狂的醫生居然還會正經地休假,那就讓我看看他究竟在哪裡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市區內的某個小公園里,一個帶著白色帶斑點帽,身著黃黑T恤的青年坐在長椅上,兩手伸展架在了椅子上,面對一位女僕裝身材令人垂涎的美女和另一位穿異服,體型龐大,髮型猶如方向盤一樣的奇葩男子,處之泰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多弗朗明哥那傢伙又要我做什麼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說過的那個普羅米修斯計劃,現在開始實施了。”女僕少女深吸了一口煙,“你在這個計劃里有重要的使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告訴他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羅,你真的沒有回歸的打算嗎?少主從來都沒有虧待過你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說了多少遍我不感興趣。話說完了就快滾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少女抱著黃衣男子一邊抱怨一邊哭著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啊找到了,特拉男!原來在公園裡一個人發呆啊,沒想到他還有這種特殊的愛好。小死神跟隨著GPS上的小紅點,終於找到了監視對象。路飛躲在離羅後面不遠的一顆樹后,從斗篷里掏出一根繩子,然後屏住呼吸,像野獸一般一步一步接近獵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都說了別來煩我了你怎麼聽不懂啊!”羅以為先前的兩人還沒有放棄,不耐煩地轉頭對身後的人說,“啊…..!是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綁起來再說!畢竟是死神,壓制一個人類的力量還是有的,羅還沒來得及抵抗,就莫名其妙地就被五花大綁了起來。完事之後,把羅扔回了長椅,然後路飛拍了拍手,一臉得意地説:“特拉男,我要開始監視你了喔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這哪叫監視!你這叫綁架好嗎!你語文是體育老師教的嗎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誒,反正都差不多啦,你配合我就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被綁架了還要配合你?”羅簡直一口老血都要吐出來了,“你不給我鬆綁我就報警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嘻嘻,你難道忘了其他人是看不見我的嗎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用了什麼障眼法,你那套死神什麼的說法我是不會信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路飛這麼一聽,自己的身份又被懷疑了,急得小臉都紅了,立馬辯駁說:“你說什麼!你面前的是貨真價實的死神大人!雖然我才當上死神才不久,我也是堂堂正正的死神!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到羅對此並沒有回應,路飛就更加著急了。“你看啊,不要被嚇到了!”路飛把自己浮在了空中,“人類可是做不到這點的!而且而且,你看這個,正牌的死神鐮刀!我就是用這個把人的靈魂收走的!”路飛舉著鐮刀在空中亂揮。 

        羅內心開始質疑這傢伙是不是專門來搞笑的.......然而經歷過了這麼多,就算是羅也開始慢慢相信了,這樣的傻瓜想騙人估計都很難。

      “我沒有騙你!而且,我這次來的目的就是為了監視你!”

       羅不解;“為什麼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為你看到我了,你可能會把我的存在洩露出去,薩博和艾斯說那樣的話會對現世造成影響!”

       “拜託,我哪會說出去,說了別人也只會把我當成神經病而已。快點放我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!艾斯說不能隨便相信別人的口頭承諾,一定要用行動來證明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兩個叫艾斯和薩博的又是誰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們是我的哥哥哦!艾斯有時候很兇,但是對我很好。薩博是一個超溫柔的人…….”

       “打住打住,我對他們並不感興趣。”羅立即阻止了路飛繼續說他的哥哥們,接著歎了一口氣,“我真的沒有把你的事情說出去的意思。我可以用行動來證明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麼證明?”路飛歪頭,一臉期待地看著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自己也不知道啊!那你幹嘛還一本正經地說要看行動!話說我為什麼要討好你這個小鬼啊!羅在心裡瘋狂吐槽。此時,羅突然心生一計,雖然可能沒什麼希望,根據羅對這個傢伙的印象,只能背水一戰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請你吃飯怎麼樣?你想吃什麼都隨便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果這是賭博的話,羅剛才堵上全部籌碼那句話就如同摸中了同花大順。

        面前少年的兩隻大眼睛瞬間變成肉的形狀,口水抑制不住地往下流,等到緩過神來才想起來擦嘴;“吃什麼都可以嗎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敞開肚子吃,我請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太好啦,特拉男你雖然一副臭屁的樣子,原來是一個好人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小子究竟是想誇我,還是趁機損我啊……”了解到對方並沒有真正抱有惡意,羅也就漸漸放鬆了警惕。想起剛才路飛努力想證明自己是死神的那幅蠢樣,再看看面前這個被一頓飯收買就陷入無限遐想,在為吃什麼而煩惱的少年,不知為何羅回憶起了那個對自己非常重要的人,那個會無條件愛自己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你笑了!”路飛開始大呼小叫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麼奇怪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這是我這兩天來第一次看見你笑誒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個普通的人類好嗎!喂,你不要把頭湊得這麼近地看著我好嗎!別人會誤會的!”被人盯著很不習慣的羅趕緊岔開話題,“話說回來,你決定好吃什麼了嗎!你再不決定我就不清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別啊!特拉男,我想吃昨天吃的章魚燒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這已經是第10盤了好不好,這個傢伙的胃里是裝了一個黑洞嗎!面對已經堆成山的盤子,羅開始悄悄慶幸還好路飛想吃的只是章魚燒這種廉價小吃,要是這傢伙想去什麼米其林餐廳,自己幾個月的工資就得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吶,特拉男!你經cho來這裡qi飯嗎?”路飛含糊不清地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急,慢慢吃,又沒人和你搶。”羅看著少年狼狽的吃相哭笑不得,“恩,這裡離我工作的地方挺近的,有時候中午就來這裡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原來如此啊。其實我不怎麼來現世,對人類世界還是不太了解,你們的行為實在是太奇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和你們那裡有什麼不同?”出於好奇,羅開始打探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這裡一切都很明亮,有很多人,感覺從來不會孤單。但是就算這樣,還是有很多人得不到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按照你的說法,人死了不是都會去向那個世界嗎?”

        路飛認真解釋道:“他們的靈魂確實會到彼岸世界來,不過死人是沒有想法的,只是一具空殼而已。彼世只是給他們的靈魂提供了一個休息的地方而已。時間長了,那些在彼世的靈魂也會消失,最終和世界結為一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天堂地獄什麼豈不是都不存在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這些都是什麼啊?你們人類真是有趣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麼,死神不是死去的人嗎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恩,我其實從來都沒有‘活’過。”說到這裡,路飛放下了手中的筷子,情緒突然有些低落,“我其實很羨慕你們……生活在這麼美好的世界里,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人,每天都像探險一樣……真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是這樣的嗎。”羅從路飛的聲音中聽出了一絲寂寞,竟心生同情,“那你在這裡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嗎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很多啦。我想吃各種好吃的,了解更多關於人類的事情,然後……”路飛停頓了一下,“找到屬於我的夥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這個傢伙真的是和看上去一樣的單純呢,果然和自己不是一個世界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對了,特拉男!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麼?”羅在心裡祈禱不要太麻煩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帶我了解人類世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為什麼是我啊……你去問你哥哥不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們又不是人類,而且我就只認識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工作很忙的,哪有時間陪你。我可不想浪費我寶貴的休息時間。”都把話說得這麼絕了,羅認為如果是一般人的話,一定會很識相地走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過這些常識在這位小死神身上是不起作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你不幫我,我就不放你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羅內心怒吼:這簡直流氓好嗎!警察叔叔快來救我走啊!羅試著平復自己想要大聲呼救的心情,冷靜下來之後仔細一想,這個傢伙說不定有一定的利用價值,畢竟死神這種生物一般人可是碰不到的,如果好好利用的話,路飛說不定能在多弗朗明哥的事情上起到用,於是羅便提案:“這樣吧,我帶你了解人類世界。作為交換,你告訴我你們那邊的事情,怎麼樣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耶!我們這樣是不是就算朋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路飛兩眼pikapika地發光,弄得羅一下子很不好意思,實在不想承認但又捨不得拒絕;“額……這個叫同盟!我們還不算朋友,但也不是說以後不能成為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雖然不太清楚同盟是什麼,不過我有同盟了耶!我要回家向艾斯和薩博炫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羅覺得這傢伙神經大條,說出來可能會引發誤會,立馬作出“安靜”的手勢,解釋道:“噓!不要告訴別人,就當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路飛想都沒想就點頭了,因為“秘密”這個詞聽起來比“同盟”聽上去更加刺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特拉男,既然我們是同盟了,你是不是就要滿足我的願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說說看……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去那個叫做遊樂園的地方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特拉法爾加·羅默默地給自己難得的休假日上了一炷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T.B.C.

 
评论
热度(26)
© R琛|Powered by LOFTER